Grocery!

购物车和搬运工【躺
屯喜欢的东西。

[双花] 论方言的差异对人类行为的影响

超音波果汁机:

看到一条微博,讲云南话里“操”只有骂人的意思。


于是开个脑洞=v=








想当年,孙哲平刚到百花,一个北方的大小伙子初来乍到,新奇劲儿过了,磨合期开始,总是浑身难受,像穿着大一码的鞋子,走起路来特别不衬脚。


尤其是原本拍着胸脯信誓旦旦“有困难就找哥”的张佳乐,三五不时闹一点小动静,令年轻的老孙既冒火,又无奈。


磨合来磨合去,磕磕绊绊的,终于,在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,二人擦出了火花。


“孙泽平!!!!你操我!!!!!!!”张佳乐一推键盘,勃然大怒,“OT怪我啊?????!!!!!”


“不怪你怪谁。”孙哲平淡定,“还有,讲话要文明。”


“文明你妹!!!!!”张佳乐拍桌,气愤的脸颊升起两朵高原红,“妈的刚才是谁到处乱跑的????你有节奏感吗????说好一起的呢????然后boss倒了就只怪我!!!!!你摸摸良心!良心!”


“我良心好得很。”瞟了一眼气鼓鼓的搭档,孙哲平咳嗽一声,“你脸红脖子粗干嘛?你知道吗你这样特别像个乡下人……”


“我就乡下来的!”张佳乐怒,“你首都来的,了不起啊!有什么了不起的!居然操我!操的那么狠!你也好意思!当着两个精英团的人操!!你不要那啥我还要呢!!!!”


孙哲平越听越别扭,“谁……次……奥……你了。”老孙难得结巴了下,他学习过,这个词在云南话中只有“骂人”的意思,但一时半会仍然接受不良,“我可是很正经地在指导你工作。”


“指导个桌子腿儿!!!!”张佳乐好像真的特别生气,“还一边操一边揭我的短,说我普通话烂!你普通话好吗?你自己录一段听听!整天嘚吧嘚,小鱼,儿,开花,儿,了,给我盒,儿饭,加一碗,儿,粉儿……”


得得,新仇旧恨一起算啊,孙哲平也推开键盘,皱着眉头,“老子就北京来的,说话就这样,怎么地吧。”


“怎么地吧!你操我还有理了啊!”张佳乐嗖地跳起来,“你说我ID名字……娘,我就不说什么了!你自己那ID好吗?都是花,谁还比谁爷们了!”


他正在长个子,整个人瘦瘦长长,小下巴尖尖,浅褐色的头发长留了一撮,据说要搞个什么发型,孙哲平上下打量张佳乐一番,“好好说话成吗。”


“不行!”丢下一个感叹号,张佳乐道,“莫欺负我不看中央台!我也看的!我天天看《今日说法》!人家主持人没一个人跟你讲话一样,你普通话也不标准!开,开始我都听不懂你叨叨什么!”


孙哲平长这么大第一次收到有关口音的差评,“我说话你听不懂?你好意思说你中国人?”


“谁让你说话大舌头!”


“我特么什么时候大舌头了?!”


“刚刚!”抓住了对方小辫子的张佳乐得意起来,一板一眼学起孙哲平的口音,“我,特么,什么,时候,儿……你不标准。”


孙哲平简直要气笑了,“成成,您说得对,我不标准,行了吗?”


张佳乐呵呵,“知错还不改,什么态度!孙泽平你态度有问题!”


还得寸进尺了!孙哲平决定好好教育一下眼前的坐地户,“你自己普通话讲的好?你不大舌头?我名字你回回说错我骂过你吗?还不是都忍了?”


“我哪里读错了!”张佳乐往后退了一步,“总之你不许操我了!”


孙哲平无力,“随便你……”


但是,回到宿舍后,张佳乐依然喋喋不休着。


“他操我!”孙哲平洗了澡晾衣服,走上阳台就听到隔壁的张佳乐在打电话,“我就是一不小心跑的有点远,OT了,他就操我,操的可凶!”


……至于吗,犯得着闹得人尽皆知,孙哲平甩甩小平头上的水,夜色真美啊,一个很大的月亮高高挂在天上,床前明月光……


“可恶,再也不跟他玩了!嗯,你不要劝我!……谁让他操我的!他普通话也说的不好,哼,还嫌我脸红脖子粗,他长得很帅吗?”


……真没完了啊。而且老子真的很帅。孙哲平对着空无一人的战队大院闪亮了一下。


“……我那么喜欢他他居然操我……一点面子都不给啊!我决定不要暗恋他了!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咦。


“明天就寻找一段新的感情,先去把头发理一理!对了孙泽平还嫌弃我的牛仔裤花哨,啧啧……”


一整天了,孙哲平都包裹在张佳乐“操”来“操”去的愤怒和悲愤当中。他觉得有点缺氧,高原反应嘛,难免的,第一次见面张佳乐就这样跟他讲。去飞机场接他那天张佳乐穿着清爽的白T恤,T恤上绣着一大片民族风情的花朵,他被太阳晒了一阵,脸颊浮起两朵高原红——孙哲平揉揉鼻子,拎着盆打算回屋吹吹空调冷静下,就听隔壁爆发一声怒喝,“什么大不了的!他下次敢操我我就操回去,怕他啊我——”


我靠,还反了你了。孙哲平放下盆,又揉了揉鼻子,然后淡定地走到隔壁方间的门口,抬手敲了敲门。


“谁啊。”张佳乐开门。


“我啊。”孙哲平一脚踏进门里,张佳乐露出一幅做贼心虚的模样,“你来干嘛!”


我来干嘛,呵呵,老孙反手把门拍上,揉揉鼻子,“我来……操你啊。”










没了(。


总之就HE了!

评论

热度(27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Grocery! | Powered by LOFTER